顾旖蔚

Wechat:hanji9
一个爱好广泛的神经病

© 顾旖蔚
Powered by LOFTER

无题


无题 - 寒霁。 - 江南II

又过了一年 我的心智依然跟不上生理年龄的步伐

环境如何恶劣 我依然学不会长大 这让我非常恐慌

相貌平平 成绩平平 学历平平 工作平平 就连自己的爱好也是平平

总得来说就是一事无成了


我还是那个不善表达的我

每次回姥姥家 妈妈都很开心 是啊 那里才是她属于的地方

怎样都不会觉得突兀

在四川的时候 虽然生活很自然 总有些时候我会觉得莫名格格不入

大概是这个原因吧


无题 - 寒霁。 - 江南II


姥姥年纪大了 我也希望妈妈能多陪陪姥姥

远嫁的女儿都是父母丢失的孩子啊

一年一回 一回能见六天 

幼时的我 寒暑假都是会回姥姥家的 所以我太小就会一个人坐火车

姥爷走了三周年了 妈妈悲痛至极

她可能懊悔嫁了太远 从而无尽孝道

若是嫁的好也就罢了 如今情形 命运多舛

我生长都在四川 朋友在四川 小时候都是不大愿回的 放假不能和朋友一起玩会难过吧

现在真是后悔 没有珍惜那些时光

近年懂事些 能回极开心的回 各方面努力适应 平静而过


无题 - 寒霁。 - 江南II


我望着身形瘦小满脸皱纹的姥姥 拉我坐在床边

用我不大能懂的河南话问我工作怎么样 生活好不好

姥姥的眼脸已经耷拉的快遮住整个眼睛 嘴憋的明显知道牙齿已经落光

我拉住姥姥的手 像是粗糙的都生了茧

姥姥看着我 回望她的眼里 像有一个世纪

如果她愿意 我想多听听她的故事

我眼里火辣辣的 忍住不落泪 要表现的开心呀

不求太多 健健康康的就好

怨自己小时候 怎么不多记住一些她更年轻时的模样

为什么不早一些拿起相机 记录她更年轻时的模样


无题 - 寒霁。 - 江南II


从姥姥家一脉相承 我们家的人都极善 极正

姥姥辛勤一辈子 躲过日本人 熬过饥荒 伺候姥爷 养活了妈妈一辈人

现在还能给我们早上熬稀饭 叫我们起床吃早饭

姥姥摊的煎饼 最好吃了

她习惯了那个年代陋习 吃饭不上桌 我们拿她也没办法

接着给家人们都拍了一些照片

姥姥总是坐的极正 说她老了 拍照不好看了

那个年代拍照 就是要端端正正 很可爱 


无题 - 寒霁。 - 江南II


妈妈眼里 姥姥就是她最崇拜的人了吧 嫁人以来 和姥姥一样

现在的状态 我只道唏嘘

妈妈和Carmen真的太像 “女儿第一,老公第二” 只可惜 她没有Carmen的自我养活能力

她到现在 没做错过什么 却还是得到一个悲哀折磨的生活 

真要追究错了什么 大概就是太善良

希望自己可以争气点 人善被人欺


走的时候 姥姥非要我们带了一大口袋的馍

总念叨着不让我们回家 说路远又花钱

而我 何尝不想长留呢

无奈的事情真的太多了


无题 - 寒霁。 - 江南II

 

我唯一害怕 就是遇到顾成双和阿ted吧

像是一个定时炸弹埋在我的心里 时常透不过气

惶恐 如今的自己 糟糕至极


无题 - 寒霁。 - 江南II

 

有些歌 真的害怕突然就听懂了

有些事 不知道也是福气


胡思乱想这么多 大概是我太闲了

也不算吧 难得抽出空来码字

这些文字 我失眠的这些天里 一直在脑海里打转

现在打下这些字符 有太多我都不记得了

如果能想起来 那就再加上吧

回来两天了 希望自己可以成熟多一点 理性多一点吧


无题 - 寒霁。 - 江南II

 

图片来自@寒霁Siri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 )
TOP